羊肉火锅

随缘

【HP/DM】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


///01

Draco Malfoy走进Hogwarts礼堂大厅,接着看见了令他食欲尽失的一幕——Harry Potter单手搂着他的女朋友坐在Gryffindor长桌的正中央,恰好对着Slytherin长桌上Draco惯常的位置。

Draco眯着眼睛从大门口打量那个被Potter搂着的女孩。一头金红秀发垂至腰间,身材凹凸有致,面部光洁干净,从眼部到鼻尖的轮廓柔和且极富立体感。

此外,当Draco走进他的座位试图尽可能优雅地坐下时,他咬牙切齿地发现她还有深邃的湖蓝色瞳孔,浓密卷翘的长睫毛,这使她整张脸生动而楚楚可怜。

无论如何,Draco最见不得的就是这一点。

他装作冷静地坐下,眼神撇开面前这一对去扫视整张Gryffindor长桌。

Hermione Granger就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,隔了几个空位,担忧地看着他们互相用叉子将煎蛋送进对方嘴里,她既没有吃她面前的晚餐也没有翻动一旁的课本。

Draco面无表情地猜想她只是因为妒忌,但他拒绝承认这目前在他自己身上也挺适用。

Ron Weasley看起来不在大厅,那是一个好迹象,那个满脸雀斑的鼬鼠似乎终于有了“自己的存在是对梅林最大的不敬”的认识而选择在寝室里自由腐烂,而不是跑进大厅令所有人对着自己面前的餐盘呕吐。

不得不说Weasley终于利用自己仅剩的那点价值做了一个令所有人满意的决定。

想到这里他的呼吸平稳了一点。

Draco为自己点了一份蒸蛋,两个三明治,一只苹果和一大杯南瓜汁。他喝了一大口南瓜汁,继续观察Gryffindor长桌。

Ginny Weasley似乎在窃笑,眼睛不断飘向Potter和他的情人。Draco想不明白“自己的前男友和一个性感火辣的女孩搞在一起”这件事有哪一个成分是值得令人发笑的,或者就是Weasley家的大脑集体在他们即将成年时弃他们而去,但前提得是Weasley们都曾有过一个脑子,那显然不可能。

Draco不屑地转了转眼珠,切下一小块三明治放进嘴里,咀嚼的时候他余光瞥见Potter在和他女朋友公然调情。Potter的一只手放在长桌下的那女孩大腿上,暗示性地前后抚摸。

Draco这个角度能够看得一清二楚。那女孩的手伸下来按住Potter的手背,Potter从她手掌下抽出他的手,然后整张大手覆盖住她仍停在大腿根部的手背,带动她的手继续之前的动作。

Draco蛮横地往自己嘴里塞进一大勺蒸蛋,蛋的味道淡极了,他想一定是家养小精灵忘了放盐,整碗蒸蛋闻起来就像一杯存放数十天的臭水。

Draco沉着脸扔下汤匙,起身快步离开礼堂。Pansy Parkinson飞快地扔开叉子跟在他身后。

Draco动作猛烈地甩上礼堂大门,在门即将闭合的某一瞬间他听到来自Gryffindor长桌上令人恼火的口哨和起哄声,他僵硬着肩膀呆立在门前。

几秒钟后大门再次被拉开,Pansy满脸高傲不屑地走出来。

“Draco?你还好吧?”Pansy脸上的讥讽在看向Draco时自然而然转成了关切。

“如你所见。”Draco挪动嘴角,“我还没打算烧掉那一整段长桌。”

“我倒是想这么做。”Pansy冷哼道。

他们沿最近的一条通道走回Slytherin地窖。Draco绷紧下巴紧闭着嘴唇。

“你想问什么?”Pansy好奇地凑近他。

“好吧,”Draco耸耸肩膀,“你出来的时候他们在干什么?我听到了快要把屋顶掀翻的巨怪的笑声。”

“噢——那不是,”Pansy说,不是Potter和Garrett,是其他什么人——Ginny Weasley?也许吧,谁在乎那个。”

“Garrett?谁?”

“Monica Garrett,那个臭婊子。你见着她脸上的表情了吗?简直让人想扇她一巴掌。”

“你只是妒忌她的身材。”Draco轻巧地说,“不过我得告诉你,老实说你只比她胖了一丁点,肉眼可见的最小程度。”

Pansy停下步子,见了鬼似的瞪着Draco,迫使后者不得不停下等她。

Pansy僵了几秒,然后用力推了Draco一把。
“去你的,Draco。”

Pansy头也不回地返回礼堂大厅。

Draco朝Pansy的背影摆了一个鬼脸,直到她整个人在拐角处消失才转回身继续走向Slytherin地窖。

一路上他思索着Monica Garrett这个名字,令他失望的是他对这个名字以及名字的主人都毫无印象,这个女孩就像凭空出现在Hogwarts七年级似的。





第二天情况依然没有好转,尽管Draco在课堂上得知了一个好消息——Ron Weasley请了将近一个星期的事假,据说是去参加一个野外生存考验。

极为可笑的理由。

Draco脸上的嘲弄维持了将近五分钟,直到他再一次看见Potter带着他令人心烦的女孩一起走进教室。

Draco埋头假装对面前的课本充满了兴趣,他的余光一直紧跟Potter的鞋尖,看着它越来越近,最终停在Draco桌子旁,停顿了几秒,Potter有些僵硬地挨着Draco坐了下来,Draco不舒服地扭动脖子。

“Malfoy。”Potter从喉咙里挤出几个音算是对Draco打了招呼。

“Potter。”Draco平静地说,尽管他的大脑正叫嚣着要他离开这里,“你为什么非得坐这儿?”

“呃。”Potter说。

Draco抬头环视了一圈,看起来Potter和他的女朋友并不是坐在一起。Garrett坐在靠后一点,和Granger坐在一起,后者正满脸不耐烦地跟她说着什么。其余位置都坐满了。

“既然如此,Potter,”Draco放低音量,“你看——你女朋友似乎并不享受和Granger坐在一起,那你为什么不试着和她换个位置呢?”

“他?——呃,噢!见鬼的!Malfoy!”Potter生硬地朝他吼,“见鬼的!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!”

“他?”Draco皱眉。

“她。”Potter面无表情地说,“一个口误,Malfoy。”

“噢。”Draco耸耸肩,“那你可以让Granger坐过来,尽管这会令我呼吸困难,但这显然对大家都好,我想我不会介意——噢!去他的我怎么可能不会!”Draco骂道。

“我想她不会乐意换过来。”Potter强硬地说,眯起眼睛审视Draco。

Draco无话可说,垂下头假装沉迷于课本。但Potter的目光似乎从刚才开始就没离开。Draco感觉到它在他身上探究性地滑动,这令他半边脸颊发烫,他想他的脖子根一定变红了。

这是一节极其无趣的魔法史课,Draco不得不撑着自己的下巴以免让自己靠到面前的桌面,Potter在中途塞过来一张纸条,Draco将它展开,那上面写了一句极为潦草的开场白。

“魔法史学得不错,Malfoy?”

“废话。”Draco回复,把纸条推回去。对方停顿了一会儿,然后又把纸条推过来。

“你可以帮我补习?”

“我不想。为什么?”

“呃——Hermione忙着她的论文,我想她考试前不会再来理会我。”

“容我提醒一句,你有个完美的女朋友。”

“一个魔法史成绩比我还遭的女朋友?”

“噢,真抱歉听到这个,”Draco写道,“女孩们难道不该更擅长这一块?”

“你也擅长,Malfoy。”

Draco恼火地听到Potter在低笑。

“我想那是因为我足够完美。”Draco干巴巴地写。

“当然,完美的Malfoy。”Potter回复,“完美的乐于助人的Malfoy。”

“好吧,那么——好吧…”Draco嘟囔,在纸上写下“我有什么好处,Potter?”

“我可以同时给你的魔咒学提供一点帮助。”

魔咒学?Draco不得不承认他有一点心动,但他仍想着多获得一些好处。

“还有呢,Potter?就这点我可不干!”Draco写道。

Potter很快就回复了他。

“黑魔法防御?近身格斗技巧?够多了吗,Malfoy?”

Draco惊喜地瞪着Potter新写的字。

“成交!”他飞快地答复,将纸条递给Potter。

Potter露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微笑,将纸条折叠好塞进他的裤袋。

接近下课时Potter突然凑近Draco,但只是对着他的耳朵低声说,“Malfoy,你今天下午有没有其他课程?”

如果不是清楚他们彼此的关系,Draco会误以为这是一个邀请。Draco僵着脸摇头。Potter继续道,“那我们下午三点在图书馆碰头,你得准时,Malfoy,记得带上你的课程表和一支笔,我们得确定每周固定的补习时间。”

Draco点了一下头,绝望地想着他烫得吓人的一侧耳朵。





下午Draco准时到了图书馆——好吧,迟到五分钟,从Potter微沉的脸色中他得知这一点。





-TBC-
卡在这种地方真的hin尴尬

评论(24)

热度(189)